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我校三项职业标准获老挝官方认证 并纳入老挝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作者: 时间:2024-01-07 点击数:

2024年1月5日,“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共建项目”认证证书颁发仪式暨项目总结会议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军,项目中方承接单位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剑等出席会议。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本森·哈蒙蒂博士通过线上致辞,对学校高质量完成标准共建项目表示感谢和赞赏。李剑先生代表老挝官方向学校交付老挝职业标准共建项目成果,同时向学校及国旅学院专业教师团队颁发认证证书。

近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顺利完成独立牵头的酒店餐饮管理服务技术员2级和参与共建的跨境电子商务工程师3级、网络直播技术员2级三项职业标准建设任务,并获得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官方认证,纳入老挝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此项目的认证,是三亚航院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共建国际职业技术标准的历史性突破,进一步拓宽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深度广度。学校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共享共建优质资源和标准,积极打造海南自贸港国际化职教品牌,为中国标准走向世界贡献职教力量。

会议现场

颁发校长感谢信

优秀建设单位授牌


      

学校主持和参与共建的三项老挝职业教育国家标准认证证书



项目介绍

 

       “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发起单位为老挝教育与体育部直属单位老挝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VEDI)和澜湄-中国教育培训促进联盟,主要针对老挝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的职业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老挝相关流程注册认证,纳入老挝职业教育体系,在职业院校推广使用,指导和规范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助力职业教育发展。该项目对我校“双高计划”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及影响力。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