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三亚航院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国际友人茶艺师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为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国际旅游学院学科专业特色,11月24日,“一带一路”国家国际友人茶艺师培训班于我校茶艺室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20名学员参加,由国际旅游学院俄语系教师马琳琳主持。

     合影留念

    马琳琳老师主持现

  茶礼仪

   在开班仪式上,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的两名学生为国际友人带来茶艺节目表演《竹林翠影》,举手投足间尽显良好专业素养。

           茶艺节目表演《竹林翠影》

      国际旅游学院院长侯萍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希望此次培训能够打破国籍、以茶为媒,促进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交流学习。她强调,三亚航院国际旅游学院是一个开放性、国际化的学院,今后将会以学校为媒介,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

  侯萍院长致辞

    对于第一次体验茶艺传统文化的国际友人来说,本次培训新奇有趣,通过实操闻茶香、品茗茶,近距离感受中华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为国际友人打开一扇认识中国的新大门。本次茶艺培训,彰显了我校在“一带一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贡献,在全面深化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我校将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助力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融合。

    “竹雨松风琴韵,茶烟梧月书声。”因茶际会,见证中国一片神奇的绿叶蕴含的悠远历史文化。一杯杯醇厚的香茗,跨越千年,以“一带一路”新的方式走向世界。

精彩瞬间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