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我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文化学院开展远程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6 点击数:


2023年6月15日,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的积极推动下,学校舞蹈表演系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文化学院舞蹈系开展了2023年首场中外远程教学交流活动。阿尔泰国立文化学院库季基娜·奥列夏·彼得罗夫娜校长、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岳军副校长分别莅临两校舞蹈教室观课。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尚薇副主任、舞蹈系安岩主任、翻译黄艳蕊老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交流活动围绕《舞蹈技巧》课程教学开展,阿尔泰国立文化学院舞蹈系主任、俄罗斯文化部功勋荣誉获得者马列夫科·盖纳捷·巴甫洛维奇教授受邀分享了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活动中,巴甫洛维奇教授首先观摩了我校学生现场表演的一段中国民族民间舞基本动作,并对此表示了赞赏;随后他安排俄罗斯学生展示了一段经典的俄罗斯传统舞蹈,并通过动作分解,远程指导我校师生代表学习了这三组俄罗斯传统舞蹈动作技巧。活动全程双方师生积极互动、共同学习,教学氛围轻松愉快。

本次活动增进了中俄两校的相互了解,让中国师生体验了俄罗斯舞蹈艺术的独特魅力,也让俄罗斯师生感受到中国舞的风韵和海南三亚的热情,为今后两校就中外合作办学、“中文+”等教育项目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阿尔泰国立文化学院是俄罗斯阿尔泰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俄罗斯重点大学。该校在舞蹈艺术、器乐艺术、音乐教育、戏剧表演等艺术类学科领域有较强优势,开设有17个学院,84个专业及专业方向,拥有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授予权。该校还办有自己的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学术季刊、学术年刊及教育组织年会论文集。 

                         

B557D

C0F09

7AA21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