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网站!

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不停学 尼泊尔学生在成长

作者: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疫情期间不停学 尼泊尔学生在成长

2020年上半学期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如期开学,但是我校中尼酒店管理校际合作项目74校内新生与57名校外实习学生分别于210日与32正式开启线上课堂模式。同学们学习精神饱满,配合积极,教学效果良好。

针对校内外学生网络环境和自身情况差异,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任课教师利用慕课录播、在线直播、共享课件等多种线上授课方式,结合线下检查与答疑等多样化方式开展教学。线上教学内容以汉语基础、HSK综合、酒店服务汉语三门课程为主,辅以作业答疑、周练习与每周测验,以确保学生的教学质量和学习进度。

部分线上课上传内容及周测验练习截屏

尼泊尔学生在宿舍上网课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周老师说,与刚开始在线授课时学生表现出的不适应相比目前同学们学习状况稳定、态度积极,直播课程的参与度明显提高,课上他们会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课下会通过电话、语音、微信等工具主动向老师请教,师生间的交流与线下授课并无二致,学习成果显著提升。

校外留学生通过直播课程积极学习

在酒店服务汉语课上,来自尼泊尔的2019级校外生NABIN说:“这门课程与我们在尼泊尔所学的酒店专业关联密切,我们都觉得学习很有趣,疫情期间的继续学习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SUDIP说:“虽然我们不能在教室上课,但是老师对我们的要求更加严格。老师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指导我们使用手机和电脑上课。老师对我们课堂上的表现和作业很严格,有时候网络不好,但是我们都学习得很认真。”

国际学生们对每一位坚持上课、提供辅导的中国教师表示感谢,老师们给坚持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同学们点赞,同时中外师生们也一道给中国、给全世界加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校国际学生和汉语教师之间的并没有因为无法见面而变得生疏,反而更加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同学们,咱们课堂见!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