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网站!

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于海南省第七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

作者:杨冬蕃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我校于海南省第七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再创佳绩

2018年12月1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我省第七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在海口圆满落下帷幕,经过7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俄罗斯籍学生:SOROKINA ANASTASIA、尼泊尔籍学生:MAHARJAN SAMIDA,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分获二、三等奖,取得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大合影

全省10所高校共25名留学生参赛

在自我介绍和语言才能展示环节,我校两名选手紧紧围绕《融‘一带一路’多元文化,展自贸区国际学生风采》这一大赛主题,将他们对海南的深情与期盼融入其中,发音准确、表达连贯,展现出一定的汉语功底。在中华才艺展示时,他们分别表演了《茶祭》与相声《学中文》,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表演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在第三环节中,来自俄罗斯与尼泊尔的传统舞蹈又展示了属于异域文化的婀娜多姿。

   

相声《学中文》

IMG_256     1958105735

《茶祭》表演

 

尼泊尔民族舞

尼泊尔传统舞蹈

   

俄罗斯传统舞蹈

一年一度的“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和才艺大赛给在琼就读的各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参赛选手各显所长,用中华曲艺、武术、书法、舞蹈、茶艺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还生动演绎了各国独特的民族文化,给观众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文化体验,起到了增进各国友谊、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国情了解、文化交融的作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